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它
苏苑高级中学党总支深入开展“两走进两对接两提升”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2   点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苏苑高级中学党总支积极响应区委教育工委号召,在全校党员教师中开展以“党员干部进课堂、党员教师进家庭”为主要内容的“两走进两对接两提升”大走访大落实系列活动。

一是示范课堂教学,引领全校教师专业提升学校党员干部主动发挥引领作用,带头上示范课。课后与老师们围绕课堂教学常规,探讨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教材处理、教学活动设计组织、教学氛围等;围绕课堂教学改革,探讨对现代课堂教学的认识,把握立德树人教育立场,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围绕教师专业发展,听取教师对自身专业发展的诉求,掌握教师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家庭状况,研究提升一线教师业务水平和满足工作需求所能提供的渠道和平台。

二是强化师徒结对,加速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速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促进青年教师快速胜任教育教学与教科研工作。举行2017-2018学年度“师徒结对”仪式,为近五年上岗的青年教师配备经验丰富的党员教师、骨干教师做师父,悉心传授教育教学经验以及与学生和家长沟通的技巧,让青年教师在从学生向教师角色转变的过程中得到最好的支持和依靠,坚定、自信地站稳三尺讲台。

三是优化党员教师德育导师制,充实“全员德育”内涵。党总支倡导每个党员干部蹲点一个班级,每个党员帮扶几名贫困或学困学生,定期到蹲点班级授课、指导,定期找受导学生交流、谈心,使德育导师制成为“全员德育”的主体工程,成为广大党员调查研究的基地、服务学生的重点、展示风采的窗口。

四是召开各年级家长会,夯实家校共育基础。党总支会同校长室部署和指导各年级分别召开学生家长会。班主任、任课教师和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多渠道、全方位征求家长对学校、教师以及教育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调整或改进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同时,组织班主任、任课教师家访,深入学生家庭,尤其是关注特困家庭、单亲家庭、外来务工家庭等特殊家庭,采取党员结对的形式,有效解决这些家庭的实际困难。通过党员教师与学生家长对接,提升家校合力共育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