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它
吴中区人社系统党史业务知识竞赛决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次数:
    “ ‘两聚一高的具体内容是什么?”“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全正确,给1号队加10分。628日下午,在吴中区人力资源大夏10楼大会议室,吴中区人社系统忆党史、颂党魂、立壮志党史业务知识竞赛决赛现场,必答题、抢答题、观众题、风险加分题等环节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参加决赛的共有6支代表队,每队3人,分别来自局机关各支部和乡镇、街道社保中心,各代表队台上都有计分显示器、抢答器。比赛开始前,参赛队抽取了座位顺序,依次测试了抢答器。此次竞赛,规则设置有所创新。比如,考题全部以编号代替,选手自行选择答题号,而后主持人宣布考题,选手作答;再如,除了传统的必答、抢答题外,18道风险题只设题号,不定分值,由选手选择题号后,自行预设风险分值10分、20分、30分,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减相应分数,增加了风险题的趣味性和不确定性。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环节,由观众回答问题,答对发放纪念奖品。
    此次知识竞赛是区人社局推行基层党建+工作方式,助推中心工作开展的具体举措。决赛前,已先后组织党史、业务知识普考、知识竞赛选拔赛,全体党员参加,好中选优组成代表队决赛,向建党96周年献礼。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局监察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光福社保中心、郭巷街道社保中心获得二等奖,就管党支部、技校党总支、木渎社保中心获得三等奖。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积极探索推行基层党建+工作方式,助力社会保障、创新创业提质增速;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六个一基层走访,参加区网上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知识竞赛;各支部组织开展讲好党员身边故事、争当合格党员活动,有效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有力推动了年度各项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