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其它
“学”“练”“赛”让手机党课火起来——经信局打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7-07   点击次数:
    日前,经信局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以知促行,针对目前机关党员年纪轻、学历高、业务繁忙,集中学习困难的实际情况,依托新华社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平台,率先探索以手机党课推进学习教育,积极打造我局党员学习教育的新平台、新模式。专题定制了两会精神解读党务工作者两学一做长征胜利80周年等多个学习项目,并通过”“”“让手机党课在全局火起来。
    一是通过涵养党性修养。组织在职干部职工通过手机点击观看由权威部门和专家主创的主题微课视频,例如五中全会公报专题解读两会专题解读等,党员在微信群里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形成了党性修养的锤炼与深化。
    二是通过加深党政方针体会。学习过程中,特别设计了党员干部在线回答系统练习题的环节,通过练题答题,使全体参与学习的党员迅速掌握了相关知识点,提升了对党政方针的理解与领会,及时巩固所学,扫除知识盲点。
    三是通过激发学习热情。完成相应课程后,党员通过在线参与答题竞赛,每天更新党员参与答题的竞赛榜,每周一排名,自动更新荣誉榜单,营造了全体党员干部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大大激发了大家学习研究党建知识的浓厚热情和参与动力。
    过程中,每个党员学、练、赛均会记录相关数据反馈局党委,通过开设专题班,创新党员教育培训互联网+新模式,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变枯燥乏味为灵活生动,实现了党员教育的及时化、常态化。目前,局30余名在职党员参与学习,完成累计380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