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其它
区经信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11   点击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针对在职党员业务繁忙、集中学习难等因素,区经信局党委积极创新设置基层党组织构架,化小组织,配强班子,通过公推直选,着力打造党务干部与业务骨干双向培养的工作机制。
    一是充分酝酿组织构架。通过支部讨论、党员骨干座谈,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充分听取广大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并经局党委认真研究后,结合当前机关党建实际,将原机关支部根据局下属事业单位编制调整为3个基层党支部的组织构架。
    二是党员群众民主推荐。先后采取党员个人自荐、党员和群众联名推荐等形式,得出各个支部候选人名单,进入局党委组织考察程序,通过谈心谈话,听取大家对候选人德、能、勤、绩、廉的意见,形成考察意见。
    三是组织公推直选选举。经党委审议考察意见后,认为各候选人基本符合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的任职资格和政治素养,予以召开选举大会。通过公推直选、现场投票的形式,最终选出了群众呼声高、组织认可度高的新一届基层党组织班子。
    下一步,区经信局党委将积极组织新当选的党务干部开展1次集中培训,通过党务知识专题讲座、外出参观全区基层党组织示范点等形式,加强新任职党务干部的应知应会,着力提基层党务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