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区人社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扫黑除恶基础
发布时间:2019-05-31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党委以“新时代·心人社”党建品牌为引领,以支部创优行动为抓手,注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人社“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工作主旨,强教育、抓效能、建队伍,切实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源头防治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一是加强政治教育。从思想上提升认识是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的基础。通过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党支部党日活动等方式及时传达扫黑除恶省、市、区委专题会议精神,在党员活动室、窗口公共场所加强扫黑除恶宣传教育,以思想教育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认识,自觉加入到扫黑除恶“攻坚战”中,时刻警醒,主动承担起应有责任。

  二是落实日常监督。结合行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效能督查工作,建立日常考核机制,成立作风效能日常督查小组,每月不定期对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纪律进行检查,聘请第三方机构,采取明察暗访、满意度调查等形式,对窗口服务、机关科室作风效能建设执行情况进行调查监督,查找单位和干部职工存在的“庸懒散”现象,以时刻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扫清黑恶势力存在的可能,让民生保障部门真正成为为民办实事的“贴心”部门。

  三是严格选人用人。在干部任免、评选表彰等领域内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制度,培育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社“好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委员会建设,通过知识竞赛、交流研讨等方式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贯彻落实,严格程序及时做好基层党组织委员的增补,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抓好组织带头人培养,领导和组织基层党员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