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区人社局“三项清单”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8-07-26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立足民生工作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以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为抓手,不断强化基层党建主责意识,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能力水平,为推动业务工作向好向前发展打牢基础。

  一是建立责任清单,强化主体意识。局党委与各支部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状,制定了党支部书记、支部班子成员党建责任清单,明确了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确定了各自的特色党建品牌项目,并条目式地列出每个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具体任务,规定了各项主体责任清单内容的完成时限和具体要求,使责任清单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支部全年党建责任提供了详实的依据。

  二是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工作重点。按照《2018年吴中区人社局党建工作要点》,将全年党建工作分条列项的细化为首要任务、主题教育、工作责任、特色创新、党员管理、群团建设和细分工作7大项目任务清单,要求各支部书记对照清单项目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同时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怎样抓、抓什么。

  三是聚焦“问题清单”,督促落实整改。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开展查摆问题,理清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拟制整改落实计划,并针对前期各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和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各支部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时限和要求,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