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经信局“三员”行动力促“行动支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06-21   点击次数:

  自区委组织部行动支部工作法推广实施以来,经信局党委积极推进行动支部建设,围绕局当前能源资源节约重点工作,成立了由12名党员和2名积极分子组成的节能行动支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节能宣传周和节能减排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当好节能常识宣传员。党员干部深入光福,开展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的节能宣传进群众节能宣传周活动,局16名青年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宣传节能环保知识,免费发放节能宣传文化衫、节能常识宣传页、宣传扇、LED节能灯和环保袋等宣传品,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广泛传播节能降耗理念,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认同和积极响应。

  二是当好节能减排指导员。组织各镇(区、街道)节能工作负责人、节能减排协会全体会员,有针对性开展节能专题讲座,特邀请了市经信委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张元春处长、市节能监察中心朱倍芳主任、SGS低碳能效部负责人,分别分析了当前节能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解读了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创建政策,共同探讨了科学应对举措。最后,还进行了节能新技术和新产品推介活动。

  三是当好节能增效提升员。开展能效直通车——专家企业行活动,通过整合政府、行业、院校、资深专家的资源,深入企业实地考察、现场诊断,进行节能潜力挖掘分析,现场出具能源使用诊断报告、节能改造方案,帮助用能企业了解国内外节能增效方面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推动企业节能降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