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区人社局创新党员教育,打牢基层党建基础
发布时间:2018-06-15   点击次数:

  近年来,吴中区人社局结合自身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全面创新党员教育工作模式,采用“固定+流动+网络”模式全时覆盖党员教育工作,着力解决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业务知识学习时间缺乏和集中学习教育组织较难的问题,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一是运用“固定平台”提高理论水平。围绕局人社大讲堂这个每月固定的教育平台,增加专题讲座,由局领导亲自上课,讲授党的重大会议、党的领导人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政治敏锐性;开设主题座谈,围绕党日主题活动和局中心工作开展大讨论,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效结合、共同提高。

  二是善用“流动岗位”提高工作能力。针对窗口工作人员工学矛盾问题,设立流动“党员示范岗”,工作期间在窗口流动现场解决问题,具体帮带指导,增强学习培训的灵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成立岗位互助学习小组,利用工作间隙讨论交流工作、学习心得,促进业务能力水平稳步提升。

  三是巧用“网络媒体”提高学习效率。利用公众号集中学习,将“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与教育工作相结合,定期推送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专题栏目等相关学习内容,让全局党员及时掌握新要求、了解新动态;针对窗口单位组织集中学习难的特点,各支部成立党员微信群,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小组讨论,发送政策解读、时势热点、党务知识、党建工作新动态等,方便党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