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区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力促基层党建特色项目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立足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基层党建特色项目。

  一、强化教育管理  打造合格党员队伍

  继续依托事务青年平台,进一步完善日常考察评价机制,制定《2018年青年干部教育培养计划》,全年计划开展活动7项,包括文化沙龙、专题培训、红色经典朗读、美文赏鉴、志愿活动、主题征文和传播正能量网评工作等,着力为年轻同志活跃思想、增长才干、熟悉了解机关后勤全局工作创造条件,持续加强对35周岁以下年轻同志的选拔培养,进一步优化事务管理队伍梯次结构。充实完善吴中机关事务管理微信公众号相关内容,增设事务资讯、机关管理、后勤服务三个板块,通过制作和张贴二维码的方式提高关注公众号的便利性,切实做优中心宣教平台。

  二、强化责任落实  规范基层党建工作

  年初,中心党委与4个在职支部签订《2018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任务责任书》,强化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结合中心实际研究制定《区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委下属支部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要求支部书记列席月度办公会,汇报当月支部工作及下月支部计划、以月述季评年定等为抓手,全程规范支部三会一课,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三、强化示范引领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中心党委以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为契机,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机关后勤综合服务中心支部为主体,建立先锋使命·言行点滴行动支部,设立先锋安全岗、先锋关爱岗、先锋绿化岗、先锋宣传岗,支部党员认领岗位后,分岗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