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吴中国土分局着力构建 “党建+国土品牌”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次数:

  吴中分局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省厅强基固本工程要求,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国土资源所建设,着力构建党建+国土品牌工作格局,为促进国土资源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把牢思想总开关。领导班子带头学。2017年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12次,专题研究党建工作2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开展活动专题学。组织十九大及市、区两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微党课,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参与省、区两级网络知识竞赛共1000余次。联系实际深入学。通过党委书记解读分析、支部学习讨论,党员个人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九大报告涉及国土资源直接的、明确的任务和间接的、深层次的目标任务和要求。 

  二是聚焦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厘清职责定位。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局党委统筹抓、书记带头抓、支部委员具体抓和党务人员直接抓的四级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突出纪检监督主责,列明监督责任清单,结合打造四全服务模式,实行全方位执纪监督。强化监督执纪。构建效能监管信息平台,完善明察暗访制度,探索聘请第三方进行暗访检查新渠道,对系统干部职工从严从紧管理。深化作风建设。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书,开展严守纪律规矩 聚焦高效服务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活动,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履职风险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形成1747条风险点的整改实施方案。 

  三是坚持党建统领,全面擦亮服务品牌。着力加强宣传引导。结合“4·22 地球日”“6·25土地日等节点,开展党和国家国土资源管理大政方针、国土资源政策法规等宣传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地方政府和属地党员群众作用,推动形成国土资源大家用,大家管良好氛围。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两大任务,深入推进三优三保、存量工业用地市场化更新改造、国土资源预配置等改革创新落地生根。全面构建品牌体系。以加强作风建设和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两大专题活动为抓手,以三大考核为指挥棒,构建美丽吴中 智汇国土系统大品牌、10个国土所小品牌和不动产登记窗口特色品牌的“1+10+1”服务品牌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