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机关党建
区交运系统“三强化”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1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按时换届相关工作要求,区交运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系统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强化实际调研。结合所属基层分局、交管所党支部隶属关系调整实际,开展系统基层党组织情况调研,梳理党(总)支部委员会设置情况,着力狠抓系统各分局、交管所党支部以及原有基层党组织各项党建工作。

二是强化流程规范。在区委组织部大力指导帮助下,规范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准备,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下发《关于开展系统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指导思想、组织领导、组织设置、工作流程等各项要求

三是强化动员部署。区交运局党委226日召开了系统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对各项规范进行再强调。会上,局党委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次系统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要认真贯彻这一精神,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规范流程,严明纪律,按期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确保换届选举有序推进;力求通过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促进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新的全面提升,从而为推进吴中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