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社区党建
吴中区召开党建引领构建城中村治理新格局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点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系列重要论述,今年以来,区委将“坚持党建引领构建城中村治理新格局”作为基层党建书记项目。近日,吴中区召开党建引领构建城中村治理新格局推进会,全力推进城中村复杂区域基层治理,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新格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郁海明出席会议,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是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需要,是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要求,是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吴中区城中村空间分布广、外来人口多、治理任务重,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城中村治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城中村的治理效能,全面推动吴中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紧扣“底数清、组织强、保平安、优治理”目标要求,推动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任务落细落实。突出引领导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组织体系,整合先锋力量,强化工作覆盖;突出需求导向,围绕基层群众急难愁盼,制定服务清单,推动环境提升和服务提质;突出问题导向,压实治理责任,加强工作联动,推动安全隐患整治。      

会议要求各板块各部门要群策群力,推动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工作保障,科学制定城中村治理任务清单,进一步充实基层治理骨干力量。要注重协同推进,加强工作联动,形成治理合力。要及时总结经验,对重点难点问题动真碰硬,培育选树城中村治理示范点,塑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城中村治理“吴中经验”。

会上,市区两级联合组建了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先锋服务联盟,成立了城中村治理重点项目攻坚行动支部,组建了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党员先锋总队、青年突击总队、巾帼志愿总队,设立了首批海棠先锋工作站,木渎镇、城南街道、吴中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进行表态发言。

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和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区领导孙艳、姚东、吴鼎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