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城南街道:传承红色圣火 唱响时代旋律
发布时间:2018-06-27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推动城南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街道通过开展红色教育,组织红色之旅,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在广大党员和未成年人中根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旋律,共同为七一献礼。

  一、红色教育,凝聚奋进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进一步拓展红色教育的政治视野,提高红色教育的理论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红色教育始终。在“七一”之际为每位党员发放红色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旨在引导党员提高政治觉悟,夯实理想信念。为丰富红色教育活动载体,邀请党校老师肖锐作题为《解放思想再出发 推动事业再发展》的讲座,增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意识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推动街道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使红色教育成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传家宝。

  二、红色之旅,追寻红色足迹。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和动员党员同志立足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街道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 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走基地 看变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熠熠生辉的红色精神。党员们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党的光荣历史,感受艰苦奋斗历程。通过现场教学、走访参观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而难忘的理想信念教育,对红色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实现了怀揣梦想来,抱着诚心学,带着收获回的目的。

  三、红色记忆,重温革命精神。用百姓的视角讲故事,以自己的经历说历史,才能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让红色精神润物无声。通过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不忘初心使命活动,邀请各个支部的先锋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党员代表通过交流心得体会,从党的革命历程中寻找建党初心,汲取精神能量,引导全体党员把实现个人价值和职业理想、家国情怀结合起来,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在工作中积极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个个城南先锋,就是一面面旗帜,在城南汇聚、引领着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

  四、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出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传承、弘扬、发展红色文化精神,让红色精神成为青少年学生生生不息、永不枯竭的教育源泉。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组织各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伴我成长活动,积极发动学校未成年人及家长广泛参与,以党员教师讲述爱国主义小故事,党员家长与孩子一同演绎爱国主义短视频的形式,让老师与家长当好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园丁,坚定未成年人爱国爱党跟党走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行为认同,牢牢扛起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让红色基因融入童心向党 伴我成长活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普及,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城南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