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城南街道宝带桥社区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构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长效平台
发布时间:2018-01-04   点击次数:

一是广泛宣传,强势发动。召开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通过对下一步的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进行部署,保证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党务公开栏、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宣传党员志愿者活动,使广大党员自觉投身到志愿活动中来。

二是建设队伍,构建网络。对参加志愿活动的76名党员的基本情况登记造册,按照支部建立网格上的要求,结合每位党员的个人特长将队伍分为若干支服务小队,争取做到每个网格有党员志愿服务队。

三是创新服务,完善平台。将每月的15日定为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日,需要服务的社区群众向社区提出服务申请,志愿者队伍采取小、散、灵的活动形式进行走访慰问、政策宣传、家庭清洁等志愿服务,为社区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提供相应服务。

四是建立机制,确保长效。志愿服务期间建立专项台账,结合党员手册及时记录参与人员、志愿时间、服务对象等情况,进一步深化党员积分考核管理和“三会一课”制度,同时作为年终考评党员的重要依据,不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具体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