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吴中高新区三大举措,夯实社区党建工作基础
发布时间:2017-12-28   点击次数:

高新区加强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楼组党建”工作。以网格为基本单位建立工作党小组,在党员原组织关系不变的情况下,以服务群众为立足点,有组织地开展社会性、群众性、公益性的社区活动,把散落的、动态的楼组居民凝聚成一个整体,使每一寸土地都有人管,每一个呼声都有人倾听,每一项任务都有人落实,有效地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一、抓好网格工作小组队伍。通过定期召开党组长会议、不定期走访沟通等方式,了解居民实际需求,以此为出发点,发动楼组党员积极参与小区环境整治、治安防范等与居民休戚相关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实党在社区最基层的组织形式和工作方式,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居民真切地感受到党就在我们身边。

二、抓好楼组队伍骨干。通过这次党员信息采集结合居民推荐,选举有威信、有公信力、有奉献精神的党小组长。同时通过开展日常培训,建立在职党员微信群,发布学习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实现党员学习不“落课”,提升工作小组长队伍的整体素质能力。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和社区管理,带领群众关心楼组事、参与社区事,使楼组党建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充分发挥党小组长在处理日常事务中建言献策的作用,调动其主观能动性,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三、抓好党员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在社区提供政策法规、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生活小常识等宣传材料,并现场提供健康义诊、维修刀具、小家电维修等各类便民服务,让居民真切地看到党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