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苏苑街道党工委开展“五个一”活动不断加强社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07-08-10   点击次数:
 
 
    苏苑街道党工委按照区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从五方面入手强化社区党建工作。
    一是接待一批在职党员。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工作要求,积极部署,要求各社区认真做好接洽工作,及时将个人资料输入电脑,建立了完善的在职党员信息。并根据党员个人所选志愿和社区实际,将党员划分成若干个服务小组,定期组织开展活动。
    二是召开一系列党员座谈会。结合开展建党86周年纪念活动,街道党工委在七月上旬连续召开三次党员座谈会,就“争先创优”和争做“五员”、“创和谐”主题实践活动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收集各类建议和意见50多条。
     三是发出一封公开信。为进一步发挥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党员自觉地接受党组织和居民群众的监督,11个社区党组织分别向党员发出了《致在职党员的公开信》,动员广大党员为和谐社区建设作贡献。
    四是开展一次谈心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与辖区党员全面开展谈心活动,了解社区党员的平常生活、学习情况。对未到会的党员,通过电话联系和上门等方式,使他们与社区党组织保持联系,激励他们为社区党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探索社区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出谋划策。
    五是进行一次走访。为进一步调动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街道党工委组织力量,分头对在职、非公企业党员所在单位和退休党员家庭进行了一次全面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