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龙西街道城西苑社区党委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工作制度化经常化
发布时间:2007-04-06   点击次数:

 

龙西街道城西苑社区自成立党委以来,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方针,用党心凝聚民心,努力构建居民的贴心之家。今年以来,为确保关爱工作经常化,社区党委从建立制度入手,努力形成关爱工作的长效机制。

一是建立定期谈心制度。6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各社区党支部每季度一次,采取召开座谈会或上门走访的形式开展谈心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并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建立情况记录制度。对社区的老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社区党委要求各支部注重收集、记录、整理他们的基本情况,为他们建好个人信息档案,做到“下岗失业党员情况必记、困难党员家庭情况必记、解难设想措施必记”,使党委工作有基础、有条理,情况明、做到位。

三是落实结对帮扶制度。在认真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社区党委在下属四个支部分别推行了“一对一”互助卡的做法,为社区生活困难党员、患重病党员和年老体弱的老党员联系工作岗位、代领工资、买药、买菜等等,确保每一位困难党员都有结对帮扶对象。

四是建立病时关怀制度。对患重病在家疗养或住院治疗的党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及时进行走访慰问,真正将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