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两新党建
苏州环太湖科创圈先锋聚能行动暨太湖新城“数字强链·赋能千企”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点击次数:

今天(12月8日),苏州环太湖科创圈先锋聚能行动暨太湖新城“数字强链·赋能千企”活动在苏州湾中心广场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祁松,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郁海明,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翟克强,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崔雪丽,苏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湘江,苏州职业大学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鲜学丰,苏州市贸促会会长、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联全;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吴中区委副书记顾玉琪,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斌,吴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艳等出席活动。


祁松、丁立新、郁海明、邓敏、崔雪丽、毛小勇、顾玉琪共同启动苏州环太湖科创圈先锋聚能行动暨太湖新城“数字强链·赋能千企”活动。


丁立新表示

当前,在苏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吴中区正加速实施太湖新城“一号战略”,聚焦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打造苏州未来城市新中心。吴中区将以此次苏州环太湖科创圈先锋聚能行动为契机,努力推动产业链党建取得新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吴中区将坚持全链条组织赋能,建强党建引领“动力主轴”,不断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持续稳固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全领域开放赋势,释放多方合作“裂变效应”,加速铺展与各类载体平台的合作,不遗余力拓领域、搭平台、聚动能。坚持全周期服务赋力,擦亮营商环境“最美名片”,始终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优越的环境、贴心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尽心竭力。

希望吴江、吴中两地党建部门在市委组织部的领导下,进一步构建“大党建”格局,坚决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两地协同合作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两地在城市建设、产业布局、公共配套等方面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加快提升太湖新城的显示度、美誉度,共同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和产业集群发展标杆,为助力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扛起更大担当,做出更大贡献!

观看视频


与会人员通过视频短片《党建引领环太湖科创圈先锋聚能行动》,以及三位先锋聚能行动一线党员代表的心得分享,了解一年来苏州环太湖科创圈先锋聚能行动开展情况。

工作指引发布


产业集群党委成立


活动为苏州环太湖科创圈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党委、苏州环太湖科创圈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党委授牌。

交流发言


工联院江苏分院负责人、苏州环太湖科创圈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党委书记冯泽军,汇川技术党委书记、苏州环太湖科创圈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党委书记赵成军作交流发言。

共建签约


苏州环太湖科创圈重点产业党建共建签约,标志着吴江、吴中两地太湖新城协同发展迈向更高水平,将加快重点产业信息、技术、资金等要素流动,辐射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质量发展。

礼包发布


市区两级职能部门提供67项优质服务事项,集成打造苏州环太湖科创圈先锋聚能党建服务礼包,向苏州环太湖科创圈企业发布。

颁发聘书



活动向苏州环太湖科创圈先锋聚能行动“专家智囊团”“党建导师团”颁发聘书。

市有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吴中、吴江两地职能部门、开发区、镇(街道)负责人,以及太湖新城相关产业园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吴优链·链无忧”太湖新城数字经济产业对接会以及创新服务特派员研学活动中,吴江、吴中两地工信部门、太湖新城,以数字经济为方向,结合重点产业链上下游、大院大所开展了产学研对接;市、区两级创新服务特派员代表围绕产业链政务服务和招才引智,就“吴中智造”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