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两新党建
暖!核酸小屋秒变东吴“新”锋驿站
发布时间:2023-02-03   点击次数:


近年来,吴中区全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全力实施凝“新”聚力行动。

建立凝“新”体系。成立区级网络直播、交通运输、外卖配送、快递行业4大行业党委,在每个党委之下组建细分党支部,形成“区委两新工委抓总—行业党委牵头—党支部具体落实”的组织体系。制定《吴中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凝“新”聚力行动实施方案》,建立19个部门和17个板块共同参与的责任体系。

推动思想入“新”。依托东吴“新”锋驿站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角”,“心得分享说”“感悟交流说”“直播间里说”“快问快答说”等活动,将“被动式”学习转化为“互动式”交流。采取“我点你讲”的“点单式”送学上门模式,将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悟通过宣讲、直播间等形式说出来、写出来、亮出来,在新业态群体中进一步传播“新”声音。

落实暖“新”举措。制定“吴中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凝‘新’聚力关爱凝聚项目”20条,从面上构建关爱暖心的总体格局。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聚集的商圈、小区打造东吴“新”锋驿站,形成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服务圈”,全区累计投入使用东吴“新”锋驿站311个。搭建“新”愿墙、暖“新”议事会等平台,建立健全新就业群体诉求收集机制,最大限度帮助解决“急难愁盼”。

凝聚新“新”力量。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到村(社区)报到,聘任快递员、外卖员等担任“安全隐患监督员”,全区首批215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化身民情吹哨员,主动参与社区服务、民情征集等志愿活动600余次。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日常工作中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目前已评选“最美骑手”20名,“红色速递员”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