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城南街道“红色火车头”牵引“两新发展快车”
发布时间:2018-05-31   点击次数:

  城南街道南方雄狮创建集团党支部依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用红色火车头牵引两新发展快车

  一、专业化管理,为党员加油补钙。南方雄狮党支部依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政治制度,总结出党建四个一做法:即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规定动作外,上一堂理论辅导课、办一次组织活动、每名党员做一次讨论发言、写一篇心得体会,通过经常性组织读书笔记展评活动,专门统一印制十九大精神党员学习笔记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每一名员工,锤炼党性、提升党员素质,强化政治引领。同时,支部将学习教育与2018年基层党组织建设体检工作同步推进,开展党建工作部署、党务工作定期检查、党费收缴、发展党员和党员档案普查等重点工作。

  二、区域化共建,为组织凝心聚力。一名退伍军人创办的企业,一群退役军人领导下的支部(支部退役军人党员占60%80%都是中层以上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出退役军人不褪色的党性先锋,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始终把企业的命运与党的决策相连通,以党的战略来牵引企业的发展方向,灵活落实《企业党建与企业经营六个相融工作机制》,企业跨越式发展成为“EPC”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型国家一级企业集团。2018年与长江节能区域党建工作站进行“1+N”结对共建,按照优势互补、能量释放、互帮互学的原则,通过阵地联建、班子齐抓、活动联搞、党课联上、创新联动等重要举措,配套党建要求、应答社会需求,将结对共建活动落实、落准、落细,切实普惠结对效用。

  三、长效化结对,为城南暖心接力。南方雄狮党支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以城南街道两新牵手暖心城南结对互助扶贫帮困行动为契机,分别结对了新城苑社区和南石湖社区的两户困难家庭,对其定期进行物资帮助,对精神上进行关怀鼓励,争做街道两新党建活力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