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两新党建
城南街道南方雄狮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推动企业党建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次数:

 南方雄狮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设5个党小组,现共有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1名。2017年度,南方雄狮党支部多措并举,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2018年,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体现企业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

(一)坚持深学笃行,精心组织学习教育。南方雄狮党支部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今年共完成《学习<准则><条例>,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四个专题学习,做到每次学习有专人讲课辅导、每名党员会后提交心得体会、读书笔记等书面材料,进一步推进共产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和“牵手促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继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两新”党组织中向常态化深入发展,不断提高“两新”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南方雄狮党支部率先积极响应了“‘两新’牵手‘暖心’城南”结对互助扶贫帮困活动,分别结对了新城苑社区和南石湖社区的两户家庭,争做街道“两新”党建活力先锋。

(二)真抓实干,落实党建各项活动。南方雄狮党支部不但注重活动形式与内容的结合,而且让企业党建与党的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一是认真研讨。南方雄狮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丰富党日活动内容。二是精心组织。配合“聚力创新争当先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党日主题,支部前往吴中区越溪·莫舍社区、浙江嘉兴南湖、广东高潭区等地进行党建参观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原文、外出参观、党课宣讲、志愿服务、重温入党誓词、带党徽亮身份等特色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中心党组织的内在活力,树立良好形象。三是求真务实。积极申报优秀微党课,南方雄狮党支部的《从朱德入党,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微党课荣获苏州市两新党组织优秀微党课荣誉;党员马多多获得苏州市民营企业“党的知识竞赛”三等奖;此外支部在区、街道征文、知识竞赛中也都获有成果。南方雄狮党支部活动人员参与面广,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真正达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

(三)打造阵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南方雄狮董事会下拨30万元专款高标准争创苏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先锋党组织”示范点。活动中心建设高起点、重实效、重创新,集功能性要求与展示教育性作用于一体,立足企业性质,根植企业经营发展土壤,富有典型的企业特色;着眼模式创新,以十八大以来党的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最新成果为导向,富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为集团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高品质的活动场所。十月份顺利通过了城南街道党工委、吴中区委组织部验收,并获得较高评价。

(四)创新思路,完善党建制度建设。针对企业党建与企业经营工作的特点,南方雄狮党支部建立双促工作机制,形成了《南方雄狮党支部工作条例》、支部“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基本内容、支部经常性党建“六个抓手”和企业党建与企业经营“六个相融”等工作机制,充分展示了党建在企业经营工作的作为。按照市、区委《关于建立党员分类管理、积分考核制度的意见》,着眼本企业特点,制订了南方雄狮《党支部和党员分类管理、积分考核工作细则》,促进支部建设更进一步地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提升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