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城南街道开展“区域党建汇长江 红色旗帜扬城南”系列活动之共学共建课堂
发布时间:2017-09-25   点击次数:

为喜迎十九大的召开,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推动长江节能区域党建工作站的活动有序开展,921日下午,城南街道长江节能区域党建工作站在街道601会议室开展了“区域党建汇长江 红色旗帜扬城南”系列活动之共学共建课堂。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城南辖区各“两新”党支部书记、新经济组织南区联合支部和北区联合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区域工作站共建单位吴中区人民法院第六党支部党员代表。吴中区人民法院第六党支部谢心阳书记和区域党建工作站站长兼江苏长江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李才兴书记出席了活动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城南街道党工委吴川英委员主持了本次活动。

长江节能区域党建工作站自2016年底建成后,灵活利用辖区内的各类优势资源,为党员提供适销对路的党性教育,于今年年初以“区域党建汇长江 红色旗帜扬城南”的党建品牌,制定了“畅言一场座谈会、徒步一隅城南景、聆听一席讲坛言、精学一堂党论课、回顾一年工作景”的“五个一”年度活动计划,并按计划推动各类活动的有序开展。作为工作站牵头党组织的江苏长江节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于今年6月与吴中法院第六党支部进行了结对共建,使区域党建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开放式新格局方面不断前进。正是基于这样的结对共建,也为工作站本次“聆听一席讲坛言”的共学共建课堂灌注进了更加丰富的资源内涵。

在共学共建课堂上,首先由谢心阳书记为全体党员作了以《婚姻家庭及财产处分问题》为主题的专题法律党课。谢书记从方方面面严谨剖析了婚姻家庭及财产处分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细节要点,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丰富而又实用的法律知识普及党课。同时谢书记结合党员视角,强调在婚姻家庭和财产处分问题中所有党员更应起到模范榜样作用,更好担起党员身份下的家庭责任。

随后由李才兴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如何做好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专题党课。本次共学共建课堂作为“区域党建汇长江红色旗帜扬城南”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在参会党员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长江节能区域党建工作站也将在工作站辖区内挖掘更多优质党性教育共享资源,争取把更多党员喜爱、实用有益的党课内容带到共学共建课堂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