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党建
吴中高新区“三精战略”推动区域化党建
发布时间:2016-11-14   点击次数:
 

近年来,吴中高新区着力发展楼宇经济,深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化党建面临着人员复杂、认可度低、流于形式等新的严峻挑战。为了深化党建引领,突出先锋引航作用,高新区“两新”党委以“三精战略”打造品牌区域化党建。

一是抓住“精英”,发展骨干力量。“两新”组织人员复杂、流动性强,给党建工作带来了诸多问题。高新区“两新”党委为了将党员教育管理落到实处,坚持“抓住典型、以点带面”的“精英战略”。在认真调研、长期观察的基础上掌握表现优异企业主,以及各企业的精英骨干力量。对于条件成熟、业主员工积极性强、思想觉悟高的优先培养吸收,先打造一支骨干队伍,再以此为榜样加强宣传教育,近两年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数量稳步增长,良性发展的势头已经形成。

二是服务“精细”,营造良好氛围。针对部分业主员工对党建工作“不接触、不了解、不认同”的问题,高新区“两新”党委主动服务、加强引导,提高“出镜率”、展现“存在感”。通过建设党员活动中心,为下属支部召开会议、举行活动提供优良的场地和设施;为党员和设有支部的企业提供包括停车费减免、免费活动中心等更优质的服务;为融资困难的小微企业构建“银企沟通绿色通道”等。大大增强了业主和员工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三是打造“精品”,树立品牌形象。为了避免“两新”党建工作流于形式,真正形成战斗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新区始终坚持“精品”理念,力争每一个“两新”组织党组织都能出品牌、树形象。对社区、工厂、写字楼、店铺商店和行业协会等不同的业态形式进行分类整合,培育出蠡谐、吴中科技创业园、南师大科技园等一批具有各自特色的区域化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的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高新区进一步加强区域化党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