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临湖镇:“五个一”开启新征程,“有我在”担起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次数:

春雷隆隆万物长,2021年的奋斗之路已经起航。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为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头、迈稳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临湖镇全体党员干部重整行装、锚定方向、阔步前行,落实五个一工作,深化临湖有我在党建品牌,推动再出发的步子再跨前一步

新春第一会,评先进、定目标

临湖镇召开2020年度作风效能建设高质量发展综合表彰大会。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镇各项事业的工作成效,并对十四五新征程提出思想上再紧一紧”“能力上再提一提”“行动上再冲一冲的更高要求。2021年度百事任务令郑重发布,各部门提交责任状,吹响了新一年奋斗号角。现场对纳税贡献先进、科技创新企业、考核先进单位、最美临湖人等150家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肯定了过往一年的成绩,凝聚了争先创优的精气神,更明确了扬帆启航的新目标。

党史第一讲,悟思想、开新局

依托苏州乡村振兴学堂资源优势,办好临湖大讲堂开年第一课,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学好党史 坚定四个自信’”主题,开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讲。全镇各机关部门、市镇单位14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了讲座。大家从党史专题教育的背景及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伟大成绩和经验启示三个方面,深入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增强了对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的认识,纷纷表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临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履新第一课,亮身份、明职责

临湖镇召开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集体谈心谈话暨履职尽责能力培训会。镇党委书记邹文明以常怀六心,继续前行为主旨,激励新任职村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常怀爱党之心、为民之心、奉献之心、进取之心、团结之心、敬畏之心,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实干面貌,不断谋求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会议还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履新第一课以新的起点、新的要求和新的期待,帮助新班子扛牢岗位职责、守好廉洁底线,迈好履职第一步。

聚焦第一仗,重治理、促安全

临湖镇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湖桥村为试点开展综合安全环境整治行动,厘清问题清单、底数清单、检查清单、处罚清单,制定贯穿全年的行动计划,细化为10个大类87小项具体任务清单,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提供遵循。同时,对每个重点领域针对性地探索创新办法,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目前,临湖镇组建攻坚主力、强化工作合力、提升决策执行力,以系统化思维统筹安全生产、“331”、城市有机更新、环境整治等工作,全面推动全镇综合安全环境提升。

开门第一事,办实事、系民生

开春以来,临湖镇各村(社区)紧锣密鼓稳步推进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开门一件事都绕不开群众的所期所盼。民生实事不停歇,湖桥村完成老旧驳岸改造让村庄新了起来,陆舍村维修更换路灯让村庄亮了起来,采莲村农贸市场改造正式动工让市场洁净起来;安全检查不怠慢,牛桥村、石舍村等深入企业、商铺,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工开业秩序井然;文化生活更精彩,石庄村组织青少年聆听老党员讲党史故事,灵湖村班子成员化身志愿者给旅客提供旅游服务,联盟社区给老人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