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吴中区召开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基层党建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今天下午,吴中区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座谈会在东吴创新服务中心举行。座谈会聚焦总结交流经验,明确目标任务,对全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吴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沈志枫,“两新”工委副书记李娟出席座谈会。

沈部长围绕三个“最”,就下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最紧迫”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全区重点推进的“先锋枢纽”机制,深化网格治理,因地制宜做好制度的顶层设计;坚持落细落实,特色鲜明,强健配套措施,科学考核督促,全方位检验工作成效;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要有深度思考,细化梳理,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二是“最重要”抓紧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相关准备工作。提早谋划,倒排日程,加大“两委”班子日常运行研判力度,切实将区镇两级培养的乡村振兴后备人才,放到重要岗位摔打淬炼。各地要结合实际做好村书记“专职化”的政策衔接,健全完善村书记岗位选拔、能力培训和管理考核的完整“职业链”。三是“最关心”在紧盯全区工作目标不放松的基础上,对标今年党的建设考核具体指标,落实“夺取双胜利、争当优等生”常态化机制中既定的赶超任务,按照基层党建个性化指标推进创新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李书记围绕重点指标、推进进度,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进行细化解读,并对2020年度党的建设考核细则的具体要求、主要变化作了侧重说明。

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及各镇(街道)围绕上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