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横泾街道:“139”联动机制奏出党建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8-12-19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横泾街道探索“139”党建联动机制,打造了“1+3+9”的共建管理架构,推进支部建设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服务功能。

  党建工作有规有距,制度落实好

  街道以横委形式下发了实施“139”党建联动机制的红头文件,将3个机关支部与9个村(社区)党组织分3组结对共建,并成立1个基层党建联络小组,明确了定期督导、互学共建、季度例会三项机制。各结对共建小组明确了组长和1名具体联系人负责党建联动事宜,积极作为,主动对接。街道党工委定期研究党建事项,并将“139”落实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切实落到实处。

  党建工作有声有色,活动开展好

  各共建小组围绕队伍共管、活动共办、困难共帮每月轮流坐庄举办一次共建活动。如在重阳节,上林村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各共建组织共同参与,维护秩序,确保了活动顺利进行。同时,机关支部党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进村(社区)服务,积极参与结对共建地拆迁、信访、“331”“263”等重点难点专项任务行动中。

  党建工作有模有样,问题解决好

  按照各自分工,联络小组切实下沉到3个结对共建小组,在聚力创新、聚焦富民、聚心治党等方面收集情报,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各个共建小组也在内部开展互学互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期,在“139”党建联席会议上,各联络小组和共建小组踊跃发言,阐述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症结和短板,总结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为接下来解决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着的一些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提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