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胥口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次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党员的行动指南。近日,胥口镇各基层党组织按照10月份在职党员进社区统一服务日党日活动主题,积极号召本单位在职党员行动起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在职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激发胥江先锋的模范力量!

  重阳敬老,党员先行。东欣村各党支部在重阳节当天,为村里的老人们送去了贴心的居家养老服务,他们不仅帮老人清除卫生死角,清理个人卫生,还通过唠家常、话里短,拉近了与老人们的距离。胥口卫生院以胥江先锋家庭医生村村行行动支部为主力,到胥口敬老院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用药指导等义诊活动,为老人们开设了一班健康直通车,受到热烈欢迎。

  社情民意,党员先听。合丰村在职党员通过与村民代表开展座谈会,来了解社情民意,倾听意见建议。宽敞的农家大院、轻松的座谈氛围、熟悉的党员面孔,让村民们就此打开了话匣子。一条条意见建议由村干部如实记录,将作为下一步村委会研究方案、部署工作、反馈情况的重要参考内容,力争早日落实。

  岗位特长,党员先用。子胥社区党委和胥口实验小学党支部的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以联建联办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教师党员负责解答家长询问的学生教育问题以及为学生进行课后辅导,社区党员则负责活动引导,组织家长和学生开展趣味游戏,活动双方充分发挥自己的岗位特长,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