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度假区全力构建区域大党建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18-08-0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党工委统筹协调功能,切实改变党工委及所辖镇(街道)党(工)委各自为战的局面,度假区以构建区域大党建工作格局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定期举办由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两委班子负责人参加的党建工作会议,推动党建工作层层压实,传递到基层党组织每个“神经末梢”,形成区域联动、左右协调、上下互动、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

  二是建立区域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召集镇(街道)组织委员召开工作例会,根据区委组织部布置的工作任务,交流经验,分析问题,互通有无,推动区、镇(街道)、村(社区)党建工作均衡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度假区党工委的统筹力。

  三是深化“三联(连)”活动,通过项目化联建加强机关支部与村(社区)党组织的互联互动,发挥机关职能优势、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协助村(社区)做好年度重点工作,提升各级党组织的执行力。

  四是建立党建工作督查考评机制,度假区组织人社局、监察局会同镇(街道)党(工)委,加大对村(社区)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检查指导,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干部群众访谈等方式,切实了解基层党组织“五型”党组织建设开展情况及“五项制度”执行情况,将党建问题的解决情况列入年度党建考核中,并建立跟踪反馈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