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围绕“一核六化” 着力推进“胥江先锋”党建系统工程
发布时间:2018-06-13   点击次数:

  近年来,胥口镇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抓履责、强功能、补短板、重创新,党建名镇建设为核心,创新处理好基层党建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管理与服务三个关系,大力纵深推进以党建责任主体化、组织活动制度化、阵地建设标准化、队伍管理科学化、党群互动多元化和两新党建活力化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建六化建设,全面实施胥江先锋党建系统工程,以系列小项目点亮系统大工程,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焕发新活力。

  一、围绕能力提升育先锋,队伍源头提优严控

  严把入口,党员发展全程纪实。2015年,胥江先锋党建E平台正式上线,实现了党员发展五大过程的网上全程纪实和无纸化审批,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发展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胥江先锋萌芽初现。全面提升,年轻干部定制培养。2018年,胥口镇全面启动胥江先锋优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工程,突出实力、实效、实干导向,以集中培训和挂职锻炼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帮助年轻干部能,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强弱项、补短板。

  二、围绕规范创新强基础,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突出知行合一,系列活动树品牌。2016年,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成为自觉、形成常态,胥口镇党委在全镇各基层党组织间开展了胥江先锋系列行动,以锤炼党性、爱岗敬业、争当先锋为落脚点,重点开展八大主题活动、四次专题党课、四次专项督导以及一次组织生活会,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借力互联网+”,手机党校重实效。2017年,为更好的适应党员教育新常态、新要求,胥口镇党委联手新华网试点推出胥江先锋手机党校APP,构建起一个计划、两门课程、三种联动、N项延伸的常态化运转模式,建立完善党员信息库、实现党员学习计划私人订制,开启胥江先锋互联网+”党员教育新模式。目前,胥江先锋手机党校APP已全面覆盖全镇241个基层党组织和2376名党员。

  三、围绕精准服务优载体,党群阵地提档升级

  串点成线,打造家门口的学习线路2018年,胥口镇将以五中心、三园、一村、一街、一步道”5大类、11个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教育教学点为重点建设胥江先锋学习教育基地,教学内容涵盖产业发展、文化传承、历史回顾、党员教育、组织建设、农村治理、环境保护等,倾力打造家门口的学习线路。试点先行,探索小区里的服务先锋。针对拆迁小区物业管理矛盾突出的现状,以物管会为先行试点,探索在各拆迁小区之中搭建胥江先锋党群服务点,并广泛吸纳拆迁小区内党性高、觉悟高、威望高的老党员建立胥江先锋社区服务行动支部,为物业管理提供助力,发挥新时代党建在引领社区治理创新中的积极作用。

  2015胥江先锋党建品牌扬帆起航,2018胥江先锋系统工程逐浪前行。胥口镇始终坚持以系统化思维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围绕核心求突破、先锋领航固堡垒,在推动党建名镇建设的奋斗路上不断吹响先锋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