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围绕中心谋篇布局,夯实主业聚力创优” 甪直镇“党建品牌创优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16   点击次数:

  甪直镇以聚焦党建引领、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力提升,在持续深化2017党建品牌创建年各项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镇党委三大工程中心工作,组织实施党建品牌创优工程,以项目化”“品牌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一是专题会议落实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全镇党建工作,正式推动“党建品牌创优工程”实施。会上就推动党建品牌创优工程开展强调了五点要求。以党员大会的形式,固牢党建主业、强调书记主责、激励党员主体,确保党建品牌创优工程凝心聚力、高调开跑、落实有力。

  二是方案文件指引。结合专题党建工作会议,向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印发《2018直镇基层党建工作要点》《直镇党建品牌创优工程实施方案》,以党委文件形式明确党建品牌创优工程中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和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同时,进一步梳理细化工程推进主要节点、关键步骤和工作要求,确保党建品牌创优工程思想统一、有的放矢、迈步有序。

  三是党建责任压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的通知》,建立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月报、信息周报、督查轮巡、旁听指导四项机制,扎实推进全镇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确保党建品牌创优工程责任明确、监督到位、落成实效。

  四是党建专家授课。专门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博士后肖晋为全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建品牌建设专题培训。通过引入高平台、高层次、高水平师资,引进党建理论连接地气,解析基层党建优秀案例,联系直党建基础实情,让针对性培训推进品牌创优解渴受用,确保党建品牌创优工程盘活思路、启发创新、稳步拓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