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木渎镇挥好“三板斧” 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5   点击次数: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稳健开启十九大新征程,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木渎镇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以强功能、抓重点、补短板、重创新为目标,挥好三板斧,保障民主生活会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第一斧,合理规划,从严从实准备民主生活会是为了坚定党性、端正党风、严肃党纪,是为了改进领导工作、增进党内团结,拉近党群关系。为讲,不走过场,不搞形式。镇党委固牢树立四个意识,高度重视各项指示要求,合理规划,会前认真组织谋划,所有班子成员认真诚恳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省自查列出问题,端正及时整改、有效整改、有力整改的政治态度。

第二斧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采用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调查问卷、满意度测评、征求意见表、相互交流等多种方式,广开言路、虚心纳谏,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谈心活动。1月下旬,镇党委集中组织多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涵盖内设机构、村(社区)、经济平台、市镇单位、集体企业、非公企业等各个条线板块,把党组织书记、单位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以及高层次人才代表请进来参加座谈,收集了不少实实在在、紧贴民情民生的意见建议。为架好连心桥,班子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主动走出去,下基层与党员群众谈心谈话,请百姓帮忙出谋划策,听听群众的心窝话

第三斧,深入反思,梳理反馈问题。座谈会、基层调研后,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及时进行汇总梳理,意见清单反馈到每位班子成员手中,为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推动镇党委作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以扎实有力的措施,让民主生活会成为整治四风的一次集中大检修,实现思想和行动的大提升,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