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东山镇党委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07-02-26   点击次数: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镇党委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全镇各个党支部党员服务中心的建设,镇党员服务中心被评为苏州市优秀党员服务中心,加强镇党校的建设,选优配强镇党校负责人,镇党校被评为苏州市星级党校,抓好远程教育工作,村村都建立了远程教育网络。

二是开展目标责任制考核检查。镇党委年初下发目标责任制考核文件,内容主要分领导班子建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四个方面。年终对各党组织进行考核检查,首先由各单位进行自查,其次由镇党委组织办对各被考核单位进行初步检查,最后是镇党委成立的考核小组对各单位进行全面考核,并现场评分。通过考核,对各单位的工作都有一定程度的促进,使各单位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并进一步明确了明年的工作思路。

三是做好薄弱村帮扶工作。镇党委以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把一批“双带”能力强的基层干部充实进领导班子,加强了各薄弱村的领导班子建设。帮助各薄弱村争取帮扶资金,建设帮扶项目,渡桥村建造了金牛钓鱼场,双湾村新建了加油站,吴巷村成立了蔬菜股份有限公司,渡口村建造了工业开发区,杨湾村筹建了灵源寺,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有力地增强了各薄弱村的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