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政策
基金引才!吴中首场基金项目招引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次数:

近日,首场东吴创新创业引导基金项目招引推介会在东吴创新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安益资本与M31资本引荐了科州药物、宁创智能、深度维视等一批意向落地吴中的科创项目进行路演,吴中区人才办、区科技局、各镇区招商专员和区镇两级国有投资机构代表等参加对接。

近年来,吴中区将基金、项目、政策紧密结合,区级基金与招银国际资本、天际资本、苏州基金等多家国内优质投资机构积极合作,联合引进所处赛道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并撬动一批基金拟投的人才自带资本来吴中实施创新创业项目。相关基金负责人积极参与智汇吴中青年创客大赛暨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领军人才路演对接会等活动的项目推介和项目评估,前置性介入项目招引环节。吴中区东吴科技领军人才计划也对基金引才项目给予优先支持。

目前,吴中区设有总规模为2亿元的东吴双创引导基金(母基金),已完成对外投资子基金5支,储备合作基金6支,合作子基金向吴中区引荐优质项目超过30余家。另设有总规模为3亿元领军人才天使基金(直投基金),已为10余家领军人才企业提供股权支持,另有一批储备项目正开展尽调。吴中区还加强了区级人才基金与苏州市姑苏人才基金、吴中经开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吴中联合创新种子基金等区域内重点政策性人才基金的联动,给予人才企业叠加支持,确保好项目不缺投资。

在即将到来的520“吴爱人才人才主题日活动上,吴中区将推出安居乐业路线图,发布最强招才令,除了千万级的人才基金股权融资外,吴中区还有千万级的领军人才项目无偿资助、千万级的东吴贷信用贷款等全方位扶持政策。诚邀各路贤才,相约吴中,来独角兽(甪端)安居之处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