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520人才主题日】“吴爱人才”向您深情告白,诚待君来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次数:

种下梧桐引凤凰厚培沃土聚英才今天(5月20日)上午吴中区举行520“吴爱人才”人才主题日活动举全区之力招才引智,向人才高调告白

苏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俞愉,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区长李朝阳,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顾晓东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吴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谦主持。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晓北,江苏省通信学会秘书长王鹰,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院长张登银,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院长李木旺,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肖刚,华为苏州政企业务部总经理马岩等嘉宾应邀出席。

苏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愉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吴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朝阳华为政企苏州业务部总经理马岩共同启动招才活动

李朝阳代表吴中区委区政府向人才“告白”吴中积淀的历史,源于人才。吴中区作为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杏林兴盛,人才辈出,享有“吴中名医甲天下”“吴中绝技巧夺天工”等美誉,孕育出一代又一代名人贤士。历史上共诞生33个状元,迄今为止走出14位院士。

吴中今天的成就,属于人才。吴中区给予顶尖人才“上不封顶”的项目支持,叠加千万级的信用贷款和人才基金股权投资,坚持人才为先,推进人才公寓和专业化双创载体建设,助力人才安居乐业。入选苏州市独角兽培育计划的5家企业中,3家由领军人才创办。

吴中未来的发展,在于人才。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吴中将依托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等重大科研平台,进一步提升人才吸引力、集聚度,预计到2025年,全区将集聚各类人才达40万人。

马晓北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市、吴中区的热情和工作态度以及对于高等学校和人才的渴望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落地吴中的重要原因之一。相信在吴中区优异的人才政策激励下,会吸引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落户。

中国中医科学院及研究生院将积极推动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级平台及高层次人才到吴中来,为吴中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吴中经济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并与苏州市同道一起,为提高吴中区、苏州市乃至长三角地区中医医疗服务水平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围绕“吴爱人才”的主题发布了重点人才政策介绍活动期间,一批大院大所合作项目落户吴中,一批专业化双创平台合作项目启动运营,一批人才企业获人才基金投资支持,部分合作代表现场签约。

近年来吴中区不断优化东吴高层次人才政策体系人才平台载体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才发展和生活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目前集聚的人才总量近32万人高层次人才近2万人为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人才政策“工具箱”更丰富吴中区给予顶尖人才“上不封顶”的项目支持,建立“吴爱人才”线上特色服务专区,提供“人才政策计算器”功能,实现人才政策一网查、人才申报一站报、人才服务一掌办的集成化服务。

人才金融产品更多元。吴中区推出20亿元规模的“东吴贷”和“东吴知识贷”,提供零抵押纯信用贷款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组建2亿元规模的东吴创新创业引导基金和3亿元规模的东吴人才基金。成立东吴人才创投联盟和拟上市企业服务联盟,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方案。

人才成长环境更优质。发布了科技企业培育“甪端”计划,着力培育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太湖湾数字科技园、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国裕创新大厦等一批高质量创新创业载体规划运营,遍布全区各大板块。围绕产业分布就近规划人才公寓,新增高品质人才公寓3000余套。

人才来吴中一分耕耘十分收获期待更多人才首选吴中实现创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