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奔赴深圳!吴中招才引智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次数:

423日,智汇吴中·才引鹏城苏州市吴中区专场人才路演活动在深圳成功举办

本活动是吴中区进一步拓宽招才引智渠道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为优秀人才与优质人才项目打造面对面对接平台,助力激发区域科创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本次活动在吴中区人才办、区科技局指导下,由吴中高新区组织人社局和科技局承办,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国家双创吴中基地、苏州智汇湾企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共计13个人才科创项目参与现场路演,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

近年来,吴中区坚持跨前一步招才引智,不断创新举措,通过活动引才、基金引才、政策引才、大赛引才、载体引才等方式,吸纳各类优秀人才齐聚吴中,逐梦热土。

2020年起,吴中区创新打造的智汇吴中人才项目路演系列活动,旨在提供优质人才项目落户绿色通道。在项目路演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可以直接进入吴中区东吴科技领军人才项目实地考察环节。项目落地并通过考察后,即可享受最高300万元项目资助和150万元安家补贴等一揽子人才政策支持。

去年,智汇吴中路演活动共举办了7期,累计174人次报名参赛。截止目前,已有超过30个人才科创项目通过绿色通道落地吴中。今年,智汇吴中人才项目路演系列活动将继续扩大规模,除了本地组织举办之外,还将走出去把活动开展到上海、深圳、北京、武汉、西安等地。

吴中区不断丰富人才企业股权支持手段,扩大吴中区领军人才天使创业投资基金规模至3亿元,设立2亿元规模的东吴创新创业引导基金,区内乡镇板块抱团组建1.1亿元规模的吴中联合创新种子基金,吴中开发区设立1亿元规模的高层次人才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创新人才信贷产品,推出20亿元规模的东吴贷东吴知识贷,提供零抵押纯信用贷款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以金融活水助推人才第一资源加速成长。

围绕主导产业,连续举办十届智汇吴中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不断深化以赛引才以才引才以青引才机制,拓宽高层次青年人才的引入渠道,发现培育一批优质青年双创项目。

今年吴中区将于5月正式启动智汇吴中创客大赛暨第十一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凝聚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

近年来,吴中区持续做优人才项目创新载体,推进专业化特色载体建设,引导成立一批优质众创空间、孵化器和产业园,为创业人才提供专业孵化、中试试验等服务。

为进一步健全人才服务体系,吴中区高水平建设运营东吴创新服务中心,引入专业服务机构资源,集聚大院大所、研发总部和人才企业,定期承办人才交流活动和项目路演活动,上线人才企业线上服务平台,全力打造线上线下人才来吴总入口

未来,吴中区将因地制宜打造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产业园等多点支撑、特色鲜明的优质科创载体,让好项目不缺地、好产业不缺空间

人到苏州才无忧,才至吴中吴更优起跑起飞的各个阶段吴中就在人才身边

下个月,“520吴爱人才人才主题日活动火热来袭!吴中区将广发招才英雄帖请听吴中求贤若渴的深情告白

万事俱备,吴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