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2020年东吴双创峰会启动仪式暨首期520“吴爱人才”人才主题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20   点击次数:

吴中区成功举办‘2020东吴双创峰会启动仪式暨首期520“吴爱人才人才主题日活动。本次活动全面展示了吴中区优质人才生态环境,以打造苏州最舒心人才服务的决心,向人才深情告白。

区委书记陈嵘在致辞中强调:吴中区是吴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人文渊薮、人才辈出使这里拥有一份不可取代的文脉底蕴。吴中始终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与人才相伴前行,持之以恒打造人才舒心无忧的服务品牌。她在致辞中向社会各界精英发出邀请,强调吴中将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人才工程、人才新政会持续发力,为各界人才实现抱负提供广阔天地。诚邀各方人才凤栖吴中,来一场生态之旅、创业之旅、成功之旅!

活动首先进行了云聚英才、智汇吴中企业高端人才需求云发布,发布了吴中区50家重点产业企业,200个高端岗位需求,其中百万年薪岗位6个,20万年薪以上岗位上百个,以高薪显露诚意,面向全球招才引智,共谋吴中区大发展。科技镇长团创新研究院揭牌暨吴中创新服务助手微信小程序上线仪式展示了吴中区科技镇长团不断创新举措,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在集聚人才、服务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成果。以培养青年企业家为关键,吴中区发布青年企业家接力棒工程,并举行东吴青商学院揭牌仪式。进一步组建高素质、复合型的青年企业家队伍,巩固和提升学习平台建设,引导做好家族接力、产业接力,在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举行了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吴中分中心、国裕科技创业园、东吴创客空间揭牌仪式,并同苏州广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研智慧环境(苏州)产业研究院、苏驼通讯创新研究院签订人才科技项目进驻协议,同天津大学苏州校友会、南通大学苏州校友会、苏州市吴中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签订服务机构进驻协议。

今年以来,吴中区一方面在打造10亿规模的东吴贷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产品模式,充分挖掘企业知识产权的金融价值,又推出10亿规模东吴知识贷。另一方面,积极设立东吴创新创业引导基金和东吴领军人才天使基金,成立东吴人才创投联盟。

活动最后,集中举行了‘2020“智汇吴中创客大赛暨第十届吴中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碧螺创享汇‘2020东吴双创峰会启动仪式,按照第十二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的活动要求,部署推进2020年精英周吴中分会场暨东吴双创峰会子活动,将从5月开始预热,一直延续到7月底结束,紧扣苏州市开放再出发和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要求,把吴中打造成创新发展的新高地、人才创新创业的理想地,让更多人才能够在吴中放飞理想,成就梦想。

此外,吴中区还举行了东吴人才公寓开工仪,为人才凤栖吴夯实基础,同时,吴中区抛出最高450万奖金,邀请广大高端人才线上+线下路演,首批16位吴中高精尖产业的领军人物也为我们进行一场科技前沿的视听盛宴。人到苏州才无忧,才至吴中吴更优世界的吴中,更是人才的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