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信息
2021年东吴双创峰会启幕!
发布时间:2021-07-11   点击次数:

711日上午2021年东吴双创峰会暨(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吴中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谭建荣,欧洲科学院院士时玉舫,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胜红,江苏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会长徐文宝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学院院长苏洲,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党委书记范本鹤等嘉宾;

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顾万勇,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团市委副书记王超,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顾晓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炳华,区政协主席冯建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艳,区政府副区长周黎敏、姚东、贲智勤以及吴中区区级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各镇(区)主要负责人;

南京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中科院等离子物理研究所等高校院所的领导和专家,携项目前来洽谈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载体平台代表,投资界和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

谭建荣、时玉舫、丁立新顾晓东、张炳华、冯建荣共同为东吴双创峰会启幕丁立新向出席嘉宾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吴中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吴中区山水形胜,风物清嘉,人才辈出,尊才爱才。近年来,吴中区深入实施实业兴区、人才强区战略,优化城市与产业、产业与生态协同发展,区域人才总量超30万人。

我们将建好创新发展生态链,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地

太湖是长三角的生态绿心,吴中正加速建设生态湖区、创新湖区,全面构建创新生态,更大力度实施东吴高层次人才计划,为顶尖人才项目提供上不封顶的政策支持。

持续推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强政产学研对接,深化人才安居工程,聚力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全周期服务,为广大人才落户创业搭建广阔平台。

我们将壮大产业合作朋友圈,建设人才创新创业的加速器

吴中正围绕创新产业,打造高端主题峰会,加强大院大所战略合作,为人才创新创业赋能。

未来5年,吴中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和工业互联网、检验检测、机器人、信创产业等领域,打造形成多个千亿级现代产业集群,为人才科创企业加速成长厚植产业沃土。

我们将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赋能人才创新创业的竞争力

吴中区将围绕产业强区、创新强区、人才强区目标,加大全区层面统筹力度,成立投资促进中心和科技招商中心,全面提升服务人才、产业和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

花更大力气做好人才项目精准服务,为人才成功创业尽心尽力、铺路架桥。

2008年起我就走上了双创道路,2014年来苏后,便成立了苏州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重点研究的是自身免疫性疾病、肿瘤、代谢性疾病等影响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病,现拥有相关专利20余项。

转化医学道路漫长,生物医学领域的创业更是辛苦。一个企业的成功,需要的是天时地利人和。在吴中,充分的资金、高端的人才、丰富的土地资源、优惠的税收待遇,这些都是创业成功的保障。

这个时代是生物医药产业——“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感谢吴中为我们的发展铺设了坦途,为创业环境建设了美好的家园。作为吴中市民,我将努力工作,为大美吴中更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还举行了一系列颁奖、揭牌及签约仪式

近年来,吴中区持续开展大院大所合作,加速创新载体布局,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

近期,南京工业大学将在整合多院系资源的基础上,在吴中设立南京工业大学科宁多元醇联合研发中心,该中心将围绕生物质技术、数字化工厂等领域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赋能吴中产业发展。

520“吴爱人才主题日上,吴中区发布了人才安居乐业路线图,推出了一批科创载体。活动现场,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依次作科创载体介绍。

2018年来,吴中区持续举办智汇吴中创客大赛,取得了较好的引才成效,12个项目入选各级领军人才计划,1个项目获全国创青春大赛银奖。

本届大赛自520日启动以来,共吸引500余个优秀项目参与,经过2个月的激烈比拼,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人才企业代表发言

创业周落户吴中的人才项目代表孙科、王加雪围绕自身创业落户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激发与会嘉宾的广泛共鸣,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两人通过东吴双创峰会活动来到吴中创办企业,三年间,都先后入选东吴领军、姑苏领军人才等计划,企业也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

重点项目签约

3个大院大所合作项目代表、15个创业人才落户项目代表进行了集中签约。创业周项目对接工作于4月份全面启动,共对接人才科创项目1500余个,目前已落户项目59个。

活动由孙艳主持

人才促进发展,发展造就人才

峰会期间,吴中区举办了2021智汇吴中创客大赛、东吴伙伴计划发布会、航空航天产业高端人才猎聘会、长三角高技能人才一体化发展会议暨第二届产教融合技优吴中校企合作洽谈会、名校优生吴中行座谈会等多项子活动,吴中8个镇(区)也集中举办了各自的人才项目专场对接活动。

2009年以来,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吴中分会场专场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东吴双创峰会于2017年设立,与创业周分会场活动同步举办。

十多年来,东吴双创峰会活动规模和层次不断升级、活动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活动成效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累计吸引3000多名高层次人才参会,341个人才科创项目落户,入选各级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13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