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信息
吴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8   点击次数:

38日下午,吴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全区人才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区委书记陈嵘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华谦主持,副区长姚东出席。

陈嵘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精准剖析了工作中仍然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她强调

1.要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积极应对日趋激烈的周边竞争态势,充分认识到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创新举措,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跨前一步在最美窗口勾画最美风景

2.要创新思路,切实把握开展人才工作的着力点要转变观念,解决不会抓的问题,善于依靠人才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明确目标,解决抓什么的问题,突出人才引进的高精尖缺导向;要开拓思路,解决怎么抓的问题,发挥企业引育人才的主体作用。

3.要跨前一步,切实构筑服务人才发展的生态圈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人才、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明确目标职责分工,构建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强化人才创新创业的要素保障,形成服务人才创新创业的整体合力。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人才工作情况,并审议了2021年全区人才工作要点。会议明确,今年将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引领、强化主体责任、构建引才机制、优化政策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深化人才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为打造一标杆、三高地,建设美丽吴中,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汇聚强大的人才合力。

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镇(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度假区、甪直镇、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文体旅局等5家单位就2021年创新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