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信息
区人才办举办吴中区人才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才工作的新要求,为全区人才工作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411日至15日,区人才办组织的吴中区人才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深圳举办,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地区人才工作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近40人参加培训。

  承办此次培训的深圳市公共服务人才学院聘请了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专家孙锐、广东省人才研究所所长袁兆亿等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论述、中央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意见精神,介绍了当前各地区人才引育的做法。培训还邀请了深圳人才工作部门的专家授课,分享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开发、培养、激励等方面的工作实践,揭秘深圳因人才不断积聚,高新技术企业遍地开花,从“世界工厂”变身“中国硅谷”的奥秘。

  培训设置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前海人才管理改革示范区、大疆无人机、大族激光、深圳人才公园等移动课堂,与有关企业负责人、创新创业人才座谈交流,并组团参加了第16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多维度、多层次感受深圳人才平台打造的大手笔、人才政策落地的超速度和人才优先投入、优先服务的大人才观

  培训在学员中引发了头脑风暴,“来了就是深圳人”、“人才工作必须融入产业发展”、“政府负责培育人才引育的肥沃土壤”、“围绕产业搭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和社会机构积极性参与人才引育”、“跳出人才做人才” ……,大家深感更新了观念、丰富了知识、找到了差距,更增加了对人才工作这份事业的热爱,为提升人才工作水平找准了定位,明确了重点。分组讨论和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还分享了各自培训所思、所悟、所得。

  吴中区将着力推动本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坚持用足政策、用活市场,优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深挖比较优势,推动人才工作提档升级。加大“东吴高层次人才计划”和“吴中人才新政20条”推进落实力度,聚焦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及大健康主导产业引进顶尖人才团队。广拓人才引育渠道,在重点企业、知名高校、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区域建设“人才工作联络站”,开辟引才直通车。加强社会力量协同,推动成立人才服务联盟,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