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信息
让乡土人才“香”起来 江苏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大赛核雕项目在吴中开赛
发布时间:2017-09-30   点击次数:

近期,由吴中区人社局承办的江苏省首届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核雕项目省级预选赛在吴中区舟山核雕博物馆开赛,来自全省各地市选送的29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不指定作品类别,完全由选手自行创造,评比标准首先要有创意,作品要有风格。比赛中, 29名参赛选手自行选择桃核或者橄榄核作为原料,全神贯注,精心创作,现场气氛十分激烈。据了解,顺利通过预赛的选手将参加1010日至11日在南京举行的决赛,对决赛获奖选手将授予江苏传统技艺技能大师称号,破格晋升相应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获得决赛一等奖的选手还将直接参评江苏工匠

近年来,吴中区高度重视乡土人才、技能大师队伍建设,针对吴中传统技艺特点,积极鼓励、挖掘、培养各领域能工巧匠、民间艺人等乡土人才,加强技能培训和技艺传承,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健全技能人才培训机制,让乡土人才起来。截至目前,吴中区已获评技能大师工作室15家,其中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1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8家东吴技能大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