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建平台、优路径、创条件!吴中区召开2023年年轻干部挂职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7-03   点击次数:

今天(7月3日),吴中区召开2023年年轻干部挂职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2023年年轻干部挂职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艳强调

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的意义。做好挂职工作是吴中事业发展的需要,是顺应“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和“1+9”综合改革要求,强化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把挂职锻炼作为干部成长成才的有力抓手,通过挂职增长见识、丰富阅历、拓展思路、提升才干。要把挂职锻炼作为工作相融互通的有效渠道,增进区级机关和基层间的沟通联系,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要加强锻炼,努力实践,珍惜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的宝贵机会。要树立学习为本的观念,以学习促转变,尽快适应新岗位的新要求,通过学习尽快融入新单位。要树立求真务实的观念,以实干促提高,坚决克服“作客”“镀金”思想,真挂实挂,全力激发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树立艰苦奋斗的观念,以行动树形象,切实提高自律意识,把吴中年轻干部敢闯敢干的姿态展现出来。

要加强领导,强化管理,确保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取得实效。组织部门要加强挂职干部交流管理,动态掌握挂职干部发展情况。干部接收单位要帮助挂职干部确定“成长导师”,与本单位干部同要求、同教育、同管理、同监督,让挂职干部放开手、干成事。干部派出单位要当好挂职干部的坚强后盾,在挂职期间常关怀、常支持,不再安排工作和外出学习任务,帮助挂职干部尽快融入新岗位。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顾志平主持会议,并宣读2023年挂职干部名单。2022年、2023年挂职干部代表、派出和接收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2023年挂职干部派出和接收单位分管领导,2022年、2023年全体挂职干部出席会议。

五届区委以来,吴中区深入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薪火工程”,着力贯通选育管用全链条常态化工作机制,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动态设置一线岗位,持续选派年轻干部开展“上下、左右”交叉式挂职锻炼。2023年,分双向交流挂职、一线攻坚挂职和巡察机构专项挂职三大类开展挂职锻炼,选派50名年轻干部在不同环境、不同岗位弥补知识弱项和能力短板,着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