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让“敢为”成为鲜明底色,我们结业啦!
发布时间:2023-02-28   点击次数:

今天(2月28日)下午,吴中区举行第二期年轻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强化班和新任科职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艳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全体学员要把此次培训作为加油充电的起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和动力,努力把所学的知识内化于心,“敢为”的状态外化于行,在践行“四敢”精神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加快绘就“天堂苏州·最美吴中”现实图景,在新征程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吴中实践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孙艳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自觉历练能力、主动提升能力、充分激发能力。

要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深入群众、融入群众作为立身之本,放下架子、扎根群众,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从群众中了解情况、获取真知。要带着真心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一心一意为群众办事谋利。

要吹响敢为号角,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冲锋在前。担事之胆、成事之能,必须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炼。在艰苦的岗位历练、在困难的环境摔打,经受足够的基层历练、实践锻炼、困苦磨炼,才能强筋壮骨,增加才干。 

要善作善成提能力,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大力发扬斗争精神,自觉加强斗争历练,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永葆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的精神状态。对一些风险隐患,要提前预判,早研判、早谋划、 早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要严于律己守规矩,提升自我修养,擦亮清廉底色。要知规守矩,强化自我修炼,时刻保持清廉本色。始终坚守做人做事的原则和底线,严格执行党规党纪、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回顾此次历时一个月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干货满满、教师用心满满、自己收获满满,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工作视野、专业能力都得到了较大提升。

本次年轻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强化班和新任科职干部培训班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员干部需要具备的“七种能力”“八项本领”要求,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契合学员工作和成长实际,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系统性、全面性、针对性。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又有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市域一体化等专业知识学习;既有领导干部点拨,又有一线大咖解读;既有专题学习,又有实战演练,使学员们得到全方位的启发和提升。

本次培训班的部分课程采用两班合并授课的方式。同时,开展了两班联动分组讨论,围绕调研课题,进行座谈研讨,加强了新任科职干部和年轻干部的交流沟通和互动探索。

本次培训班专题设置了以互动、讨论、比学、测验为主的青春赛场,让学员们在“同台竞技”之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在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两个培训班都安排了实践调研,围绕“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太湖新城数字经济创新港”,以组为单位,在攻坚一线跟班学习、实践锻炼,形成了丰硕的调研成果,提高了学习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