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吴中区第三期年轻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强化班和2023新任科职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9-06   点击次数:

今天(9月6日),吴中区第三期年轻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强化班和2023年新任科职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吴中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薪火工程”,着力提升新任科职干部和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堪当重任、适应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提供支撑和保障。区委书记丁立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丁立新强调

坚定信仰、增强党性,做对党忠诚的“实践者”要在常学常新中铸就忠诚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尤其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大功夫。要以即将在全区层面推开的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在坚定信念中筑牢忠诚。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做到在实践锻炼和困难考验中不断坚定,在时时对照和躬身践行中知行合一。要在自觉行动中践行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全区大局,在“3+3+3”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推进“三区一城”建设、深化“1+9”综合改革等方面冲在最前、干在最先。

敢于争先、勇挑重担,做敢为善为的“排头兵”。要坚持担当作为树牢“为官避事平生耻”观念,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敢于登“最险峻的山峰”。区委将继续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用人导向。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动思维创新、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勇于打破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切实用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消除梗阻、推进发展,切实将改革红利转化为吴中高质量发展成效。要坚持久久为功。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境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坚持不懈、一抓到底,一笔一画把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美好蓝图在吴中变成生动现实。

勤学善思、苦练内功,做本领高强的“实干家”。要拓展全局视野主动把工作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要传承好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切实掌握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真正对本职工作和全区面上情况,形成更深的理解和把握。要锤炼过硬本领。多学、多做、多积累,练出一身“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看家本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在日常工作学习中不断更新“知识库”,努力锻造能担当、能扛事的过硬本领。要磨砺坚强意志。经得起摔打磨练,在困难挑战中不断升华自己的精神、意志和能力。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要讲奉献、讲情怀,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又快又好、扎扎实实推进落实。

心存敬畏、坚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模范生”。要有如履薄冰的“敬畏心”始终保持对权力、对规矩、对制度的敬畏感,时时清除思想污垢、打扫政治灰尘,决不把公权力变成谋取个人或“小圈子”私利的工具,在畸形的权力观、扭曲的成就感中越陷越深。要有淡泊名利的“平常心”。以更宽的胸襟看待“位置”与“作为”,以更远的眼光看待“所得”与“所失”,将个人抱负融入吴中高质量发展,在真抓实干中建功立业,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要有慎初慎微的“自律心”。始终牢记“小节不保、大节必失”的教诲,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警惕性。要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自始至终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在严格自律下让自己行稳致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艳主持会议

并强调

要勤学苦练,深思笃学。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通过系统学习,补足自身短板,夯实理论基础。

要躬身实践,真抓实练。力求在学以致用上取得实效,立足自身岗位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同时,在“同台竞技”之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要严于律己,遵纪守规。自觉端正学习态度,服从统一管理,听从组织安排,遵守培训纪律,新任科职干部培训班的学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式上,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学员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