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太湖街道:实施“三讲三比三问”,赋能党员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21-02-07   点击次数:

今年,太湖街道将组织实施三讲三比三问干部队伍提质工程,通过三讲三比三问,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更高目标、更高效率、更高追求推动各项工作。

三讲讲政治、讲实干、讲精细

三比比党性、比担当、比质效

三问是否具备能当第一就决不做第二的必胜信心?是否具备不说不好办只想怎么办的责任担当?是否具备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过硬本领?

重点任务

(一)讲政治、比党性

要有学深悟透的政治站位。通过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有矢志奉献的为民情怀。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矢志奉献。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脚踏实地,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

要有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雄心壮志。学习十天十夜建成火神山的精神,主动出击、不守陈规、攻坚克难,解决新城产业导入、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领域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加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开展重大任务百日攻坚行动,以问题为导向,破解难题,把不可能变为可能

(二)讲实干、比担当

要有敢想敢为的思想境界。党员干部要充分把握机遇,瞄准最高水平总部湾区两大目标,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进取精神,为新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要有干事创业的火红激情。要把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的名言变为具体的实际行动,抓关键、抓重点、抓统筹,把最强执行力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各个方面,在攻坚克难、改革发展、服务民生中体现实干担当。

要有只想怎么办的的干事情怀。太湖新城作为全区最年轻的板块,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大胆探索创新,以不说不好办只想怎么办的责任担当破解难题,提高工作水平。

(三)讲精细、比质效

要有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牢记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始终做到精耕细作、精益求精,把每项工作都细化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可操作的具体事项,在抓具体抓细节中确保工作的实效。

要有结果导向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反对各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工作实绩和成效论英雄,推动工作导向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要有能当第一绝不做第二的争先意识。对标先进地区、对表上级考核要求,梳理分析本条线特色、亮点工作,先进地区存在差距,要客观分析原因,对于可以努力达到的,要积极创造条件并制定赶超计划。

近日,太湖街道召开三讲三比三问动员部署大会。今年,太湖街道将以三讲三比三问为抓手,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一流状态赋能太湖新城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