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横泾街道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挂职锻炼
发布时间:2017-07-04   点击次数:
    628日下午,横泾街道召开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挂职锻炼动员会,选派9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到各村(社区)挂任党组织副书记。党工委书记徐晨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顾蔚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挂职干部要珍惜机遇、真挂实炼;派出科室要以大局为重、全力支持;各村(社区)要担负起培养管理的主要职责;组织人事部门要做好选派挂职的协调、监督和考核工作。会上,徐书记对挂职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全程参与村(社区)重大决策,了解发展问题和矛盾,做好调研;二是要站在党组织书记的角度,为村(社区)的转变发展出谋划策;三是要每个月对村(社区)进行总结汇报,挂职期满后针对问题撰写综合性报告。
    此次选派挂职工作,是街道近几年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重大创新举措,也是培养年轻干部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选派挂职,让年轻干部沉入一线,有利于调动工作积极性,使他们开阔视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为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