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领导班子建设
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许昆林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1-03-16   点击次数:

316日,全市县级市(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真正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许昆林指出要深刻认识换届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换出苏州发展的好风貌。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今年开始,我市市县乡将陆续集中换届。这次集中换届,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进行的,又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意义十分重大。

做好换届工作,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定向航标,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践行新思想、扛起新使命、开创新局面的生力军;要紧紧围绕实现十四五发展蓝图这个中心大局,选出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符合苏州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顺利实现;要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要求,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选人用人、班子建设、纪律风气等各个方面。

许昆林强调要紧紧围绕换届的重中之重,以鲜明的用人导向选出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换届选干部,要选那些有信念、敢斗争的好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看实绩表现,选那些有本领、敢争先的好干部,要突出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导向,大力选拔明大势、懂大局,专业素质好、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善于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干部。要选那些干劲足、敢担当的好干部,特别是对那些在重大斗争实践、急难险重任务中扛硬活、打硬仗,一贯表现好的,要重点关注和使用。

选人用人要严格把好考察关,认真执行《干部任用条例》。

许昆林指出要全面落实换届的政策要求,以精准的调整优化配出干事创业的好班子。

要配强党政正职,提升专业素质,落实结构要求,夯实乡镇力量。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办法举措,持续推动干部队伍年轻化。

许昆林强调要切实加强换届的全面领导,以扎实的组织推进营造政通人和的好生态。

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到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以换届的圆满成功,形成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生动局面。

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提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主持会议。市领导黄爱军,各县级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