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级精神 > 上情下达
江苏电信与省远程办签订框架协议 为我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提供宽带接入服务
发布时间:2007-05-26   点击次数:
   5月14日上午,江苏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远程办”)与江苏省电信有限公司签订了宽带接入服务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为全省1.8万多个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提供宽带接入服务,为省级中心平台接入互联网提供1条100M专线宽带,并确保线路接入、安装调测、维护服务的质量,真正把这件关系农民福祉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项目是党中央为了加强农村党的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在全国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2007年4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会议提出:在全国农村全面推开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预计到2010年底,全国将基本建成覆盖64万个村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体系。
  江苏是全国12个扩大试点省(区)之一。2005年3月,江苏启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项目,并选择苏州、泰州、盐城三市进行试点。江苏电信积极参与项目规划、方案制订,提出了基于宽带接入服务和网络视讯业务的解决方案,在试点地区获得了成功。今年年初,江苏电信启动全省行政村村村通宽带工程,用3个月时间实现了全省所有行政村通宽带,为全省所有行政村都设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奠定了网络基础。江苏电信还与中兴通讯合作开发了技术先进、覆盖全省的新型网络视讯平台,完全能够满足远程教育对高质量视频通信的需求。
  鉴于江苏电信已经建成广覆盖、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宽带网络,营业网点遍布城乡,维护服务优质高效,省远程办选择江苏电信宽带作为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连接省、市教育平台的接入线路,并租用1条100M专线宽带将省级中心平台接入互联网。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金万介绍说,目前全省已有1万多个行政村建成了有固定场所、有接收终端、有专人管理的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余下的7000多个行政村将在年内建设完成。
  省电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久铭表示,全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对江苏电信服务信息化新农村建设有着很好的推动作用。全省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视频应用多、用户多,对带宽与服务质量的要求很高,江苏电信将加快工作推进力度,让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项目成为行业信息化应用的典范,为全省党建工作增添新的亮点。

  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