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远程教育 > 远程动态

吴中区:利用远程教育认真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3-04-23  点击次数: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使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地理解把握“三农”的最新政策,不断提高他们运用农业农村现代化技术的水平。4月8日-12日,吴中区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组织全区基层党员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积极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教育。为确保专题培训取得实效,吴中区抓“三好”推动基层党员干部真正学用到位。
  一是学前宣传好。依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及时下发《关于运用远程教育系统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培训的通知》,对培训的具体内容进行安排部署,专门发放培训通知及课程安排表,并在各远程教育站点宣传栏张贴。
  二是学中组织好。根据“农业农村现代化”培训计划,组织大学生村官和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进行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各远程教育站点按照培训安排组织“两委”人员和部分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自主学习、讨论交流,做到有学习、有记录、有讨论、有收获,确保专题培训组织到位。
  三是学后效果好。培训结束后,各远程教育站点及时对培训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形成书面文字材料,内容需涵盖培训基本情况、培训实际人数、培训效果以及学员反响等,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保证学习效果。郭巷街道双浜社区党员戴水根在培训后提出建议“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这类培训,让农村党员都能够学习新技术,了解社会的进步,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