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动员令!党员干部站出来、冲在前!
发布时间:2022-02-16   点击次数:

形势紧迫,急令催征。

2月13日,我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省委市委紧急部署,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迅速打赢苏州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役,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非常应对。2月15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在重大斗争和考验面前勇于担当、站得出来!

人民有需要,党员冲在前抗击疫情,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亮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鲜明本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跟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动员令”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团结引导广大群众共同支持防疫工作,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和行动支部,冲在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保障、秩序维护等第一线,对受疫情影响的群众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切实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

“动员令”号召,全市广大党员要争当疫情防控先锋表率,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非紧急不离开苏州等要求,认真做好自我防护,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要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在政策宣传、隔离管控、秩序维护、排查登记、服务群众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要带头维护舆论环境,并引导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动员令”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心里装着群众、带头服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落实疫情防控重大任务作为培养锻炼、考察使用干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推动干部锤炼党性、增强本领、擦亮底色、担当作为。

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符合条件、表现突出的,及时发展入党。要注重发现和总结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深入挖掘、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对基层一线抗疫工作的支持保障,各级党费可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