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吴中区高层次学术活动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3   点击次数:

各镇(街道),度假区、开发区、高新区,穹窿山风景管理区,各有关单位,团体: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营造科技人才工作和学术交流氛围,根据《吴中区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暂行办法》(吴科协〔20184号),现就2019年度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别

  1.高层次学术活动。教育、学术机构和各类社会组织主办,以学术研究和交流为目的的国际性会议和全国性会议。

  2.技术交流与研讨活动。各类科技型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发起主办的以解决产业、行业共性技术问题、促进创新交流为目的的会议或研讨活动。

  二、申报对象

  各类教育、学术机构、科技型企业和社会组织。

  三、资助条件

  1. 会议(活动)20191月至1031日期间在吴中举办(111日至1231日举办的纳入下一年度申报资助范围)。

  2. 高层次学术活动规模一般在100人以上,研讨自然科学或工程领域的前沿性问题。

  3. 技术交流与研讨活动规模一般在30人以上,参与企业要求5家以上,有明确主题和研讨任务,由科技型企业和社会组织发起和联合主办的活动优先资助。

  4. 优先支持我区科技型企业、创新载体和社会组织持续主办或承办的以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及大健康产业等吴中重点发展的新兴特色产业为选题的高层次论坛、技术交流或学术活动。

  四、申报和资助程序

  1. 项目申报要求。凡符合申报条件的活动,由申报单位填写《吴中区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申请表》,并附国内外学术组织(机构)等批文或授权证明材料、申报单位情况介绍、学术活动背景资料或相关产业背景资料、活动内容计划等材料。纸质材料装订成册,一式六份,经镇(街道)主管部门盖章同意后报区科协办公室,并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2. 绩效总结要求。申报单位应在活动结束后十五天内,填写《吴中区高层次学术活动绩效总结表》,并附总结报告、经费决算和体现活动成果的会议手册、成果汇编、活动期间的影像资料等。

  3. 资助程序。采取公开申报、绩效评审、择优资助的方式。经资格审查合格的学术活动,根据学科(专业)分类,11月组织专家评审并提出资助建议,经吴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研究同意并公示后,下达资助经费,奖补经费为1—10万元。世界级水平学术论坛落户吴中成为永久性会议基地的,采用一事一议方式,最高给予组办单位100万元补贴。

  五、有关要求

  1.项目申报截止日期20191031日,逾期不再受理。

  2.《吴中区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申请表》、《吴中区高层次学术活动绩效总结表》,可在苏州吴中党建网站(www.szwzdj.gov.cn/)下载。

  联系电话:65258460     联系人:王丽佳、冯朋超

  邮箱:38956943@qq.com409940916@qq.com

  吴中区科协地址:吴中区太湖东路288


     附件1:吴中区高层次学术活动资助申请表.doc

     附件2:吴中区高层次学术活动绩效总结表.doc


                                    吴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吴中区科学技术协会  

                                                                                                   2019311